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陕西:公检法司参考人数下降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7:15
  本报西安9月12日电记者台建林通讯员徐静西安文理学院考场一片肃静,今年的司法考试已经接近尾声。前来巡考的陕西省司法厅厅长路志强要求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决不允许发生试卷失泄密情况,决不允许群体性有组织的舞弊事件,决不允许考务工作者违纪,决不允许出现等级以上安全事故等。

  今年,陕西省参加司法考试的总人数达12301人,相比去年参考人数下降1700余人。全省共设7个考区、10个考点、419个考场。其中,西安市考区共有8816名考生参考。这是西安地区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11日上午8时30分开考后,驻司法部纪检组监察局办公室主任卢旺以及陕西省司法厅厅长路志强、司法厅政治部主任马志强等,巡视、检查了西安考区考务工作。

  根据陕西省司法厅司考办公室统计,今年陕西省公检法司等部门参考人数达2403人,约占参考总人数的两成,相比去年下降429人。其中,法院1043人,占总人数的8.5%;检察院649人,占总人数的5.3%;司法行政部门148人,占总人数的1.2%;公安部门211人,占总人数的1.7%;律师公证等部门352人,占总人数的2.8%。

  陕西考区今年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防止利用无线电耳机进行作弊。同时,对整个考场进行全方位屏蔽,加强对利用无线电器材作弊的干扰,并使用无线电信号识别探测仪,加大作弊巡查力度。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此次司法考试中所用的大功率信号干扰器能够迅速地搜索到疑似信号并准确阻断掉。截至12日上午11时左右,尚未检测到疑似舞弊信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