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长春发生一起事故大象踩死了饲养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7:24
  本报讯 记者任东杰实习生赵实9月10日夜间,长春发生了一起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大象在从外地往长春转运的过程中将一名饲养员踩死的事故。

  这只大象名叫“昂亚”,是一只27岁的雌性亚洲野生象,它也是长春动植物公园的唯一一头大象。今年夏天,长春动植物公园进行改造施工,在此期间,很多动物被送到外地的动物园交流展出,“昂亚”也在这支队伍之中。长春动植物公园预计于9月27日改造施工结束,于是,动物们开始被陆续送回,“昂亚”在9月10日踏上了归来的旅程。

  回归途中,饲养员赵继东一直陪伴着“昂亚”,但在9月10日夜间,不知出了什么情况,“昂亚”在转运的过程中,竟然将赵继东踩在了脚下。赵继东在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无效身亡。

  据动物园方面称,饲养员赵继东今年40多岁,在公园工作了20来年,与“昂亚”相处了多年,而且“昂亚”的性情也十分温顺,他们之间的相处一直很融洽。

  据动物专家称,大象虽然平时性格温顺,但也属于野生动物,在发情期和其他一些情况下,也会袭击人类。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