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青岛拟规定将小区电梯全纳入监控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7:24
  本报讯 记者张庆申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质监局获悉,岛城首部电梯管理规定———《青岛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有望在年内出台,小区电梯内要安装电子监控将成为一个硬杠杠。

  据青岛市质监局负责人介绍,针对现在电梯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市质监局调研后草拟了《青岛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目前已经上报市法制办,《办法》对电梯的生产、销售、使用、维护保养中的各项制度和责任分工明确。待批准后,岛城首部电梯法规有望年底出台。

  记者获悉,为了保障居民安全,出现问题后便于查证,在《办法》中有个硬杠杠,即居民小区的电梯内要安装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便于处置电梯突发事件。目前,市区的一些写字楼、公寓的电梯中已经安装了电子眼等设备。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