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汉曝光五种骗局提醒大学新生警惕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7:34
  本报讯 记者胡新桥通讯员杨槐柳目前正值大专院校新生入学高峰,数十万大学新生将进入武汉三镇各类高校就读。一些不法分子也在此时,利用新生涉世不深,频频上演骗局。为此,武汉警方根据以往所发案件情况,曝光五种典型骗局,提醒新生警惕。

  假装替新生交费骗钱:骗子利用新生及其家长不熟悉学校环境、图方便的心理设局,扮成学生模样,自称是迎新的校园志愿者,由他们带着可不用排长队,甚至减少某些费用,将家长骗到一边填单,其同伙扮演收费人员收费,然后溜之大吉。

  求借银行卡转账骗局:骗子自称是来汉游玩的外地学生,不慎丢失了钱物或银行卡,家人从外地紧急汇款来汉,需要银行卡接收转账。骗取学生的银行账户和密码后,在附近取款机上将钱转走。

  手机模型骗真机:骗子扮作老生与新生搭讪,拿出一部“高档手机”,称突然坏了,有急事要打电话,借用新生手机,并主动将自己的“高档手机”放在新生手里,然后趁其不备溜走。被骗学生之后才发现那只是个模具。

  翻新的丢包骗局:骗子故意在路边丢个包,以见者有份为由,要和学生平分横财,正在此时骗子同伙赶来声称包里还有银行卡不见了,于是要查看学生行李,趁机偷换学生银行卡,骗取密码。警方称,骗子常翻新丢包手法,新生要警惕。

  网购付款骗局:骗子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推介时尚、廉价的产品,诱惑学生浏览。进入付款环节时,骗子以种种理由拒绝网上第三方交易平台,要求学生直接向其账户中汇款,然后以次充好或者干脆不发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