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蒙辽吉黑四省区建立警务协作 警力将跨区域支援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7:44

  蒙辽吉黑四省区建立警务协作

  本报综合消息 9月11日,东北地区警务协作暨首届联席会议闭幕。此次会议通过了《东北地区(蒙辽吉黑)警务协作机制》,标志着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公安机关之间警务协作机制正式建立。

  协议中明确,四省区公安厅将会在突发事件互援、打击跨区流窜犯罪、优势警务资源互补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化协作配合,以全面提升公安机关联合指挥作战能力,有效维护东北地区社会稳定。这一警务协作机制的正式建立也将对全面提升东北四省区公安机关的整体警务效能和联合作战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通过共同协商,决定建立覆盖四省区的情报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实行信息交换交流机制,实现情报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同时,四省区通过建立案件侦查、事故处理、科研技术等专家人才库,共用消防救援、反恐防爆等高精尖装备,共享宣传媒体等资源,实现区域资源利用的最大效能。

  根据协议的要求,在重大安保任务和专项行动期间,四省区可通过区域间联防协作,在重大案件侦控、危险物品和车辆查控等方面提高安保成效。同时,针对省际交界地区发生突发事件以及本省力量处置能力之外的事件,可提供跨区域警力支援,共同处置。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