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木工讨薪刺倒包工头后自杀 木工送医后生还(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8:11
事发现场。 本报记者 李斌 摄
事发现场。 本报记者 李斌 摄

  男子自杀

  追讨欠薪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诸霓雯)“你们来抓我,我杀人了!”昨天中午11点过,中年木匠李某拨通了110,他随后挥舞起水果刀割腕自杀。一民警正好撞见眼前一幕,他随即拦下出租车将李某送往医院抢救。

  李某最终获救。他伤人后自杀,缘于包工头迟迟不支付他1000元工钱,这相当于他做工近一周的所得。

  男子自杀

  过路民警拦车救人

  “发生了什么事情,快让开!”昨天中午11:30许,正值午餐,南岸南湖公园湖滨路十分热闹,公路边一群围观的市民引起了一名民警的注意。他拨开人群,只见一名中年男子瘫坐在路边,他的身边丢着把水果刀。尽管有市民用毛巾捂住了男子的伤口,他的右手腕仍血流如注。

  “救人要紧!”民警发现,中年男子几近昏迷,询问得知该男子是自杀后,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带着男子乘车赶往市六院急救。

  记者随后赶到市六院,救人的民警刚刚离开。据医生介绍,男子虽然失血过多,但因为抢救及时,已无大碍。据知情者介绍,救人的民警是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民警,他当时正好路过。

  追讨欠薪

  水果刀刺向包工头

  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随即赶往事发地南湖公园湖滨路。目击者周女士说,昨天上午11:10,在湖滨路十字路口处,不少顾客正等着就餐。一名中年男子的喊叫声惊动了周围的食客。

  “拖了这么久,工钱该给了吧!”周女士说,男子看上去像一名民工,气势汹汹地拦住了一名包工头索要工钱。

  “包工头姓杨,常来我们餐馆吃饭。”大排档的老板认出了这名工头,而索要工钱的男子是包工头手下的木工李某。

  很快,双方争执起来。周女士听包工头杨某说,“你被欠了钱,我的工程款也还拖着呢!”正说着,木工李某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了杨某的脖子。

  包工头杨某的一个朋友赶来了,赶紧给杨某止血,并将杨某扶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车。在施救的过程中,杨某的朋友腰部也被李某刺伤,他开车赶往医院。

  后果严重

  工头失血过多身亡

  目击者说,李某伤人后并没离开,神情恍惚,犹豫了一阵后向110报警。

  “他欠你好多钱嘛,至于要伤人吗?”见李某情绪渐渐平静,有市民靠近询问缘由。李某断断续续讲出了事情的原委,今年9月初,他到某工地安装屋檐,总共挣了1000多元钱,但包工头杨某一直拖着工钱。这几天,因为要花钱,已经第5次来要钱,但都被拒绝。

  之后,李某渐渐激动起来,在马路中央举刀猛然割向右手手腕等,顿时血流不止。目击者王先生说,附近几家副食店老板,赶紧拿来毛巾帮李某捂住了伤口,同时用毛巾缠住男子的右上臂止血。直到过路的民警出现,男子被送往医院。

  在市六院,包工头杨某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包工头名叫杨兴华(音),今年45岁,有一个出生仅5个月的儿子。杨兴华确实拖欠了木工李继明1000多元工钱。

  杨兴华被刺的朋友名叫刘宏,今年43岁。目前,杨兴华因失血过多,在送医途中死亡,刘宏无大碍。李某经抢救后,已恢复正常。

  目前,南岸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已接手介入调查。

  律师说法

  民工工资不能拖欠

  重庆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董浩律师认为,目前,承包方常常会用工程款没有到账为由,作为拖欠民工工资的理由,这是一个普遍的误区。事实上,拖欠民工工资和拖欠工程款,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法律范畴。但不论怎样,双方都应合法维权,暴力行为是违法的。

  民工和承包方是劳动合同法调整的范畴;而承包方和发包方之间的关系是《合同法》调整的范畴。因此,即使发包方没有按期付款,承包方仍然必须按时发放民工工资。

  木工大喊“我杀人了”

  事发南岸湖滨路,木工讨薪未果刺倒包工头后自杀。

  木工被路过交巡警送医获救,包工头失血过多身亡。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