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再陷“逃税门” 舆论认为将影响各项改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3日07:23
  近来传闻缠身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又遭遇了新的尴尬。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1日报道,法国警方在对萨科齐涉嫌帮助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贝当古逃税一案的调查过程中发现,萨科齐还涉嫌帮助曾向其捐赠大量政治献金的又一法国富豪逃税。

  法警方接到举报,总统萨科齐的好友、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创办人之一、经营着多家艺术收藏中心的法国大富豪维尔登斯泰因曾在萨科齐的亲信、法国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的直接帮助下向境外转移大部分财产,从而逃税。警方还在搜集相关证据。

  值得一提的是,韦尔特正是贝当古政治献金案的关键人物。3名经济警察8日突然搜查了萨科齐所在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位于巴黎的总部,以调查关于贝当古的财政主管德迈斯特被授勋的有关情况。据透露,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寻找韦尔特写给萨科齐的一封信,以确定授勋是否与萨科齐竞选期间接受非法政治献金有关联。

  舆论认为,此番将加重外界对于韦尔特职业操守的怀疑,可能令法国政府和总统萨科齐的处境更加尴尬,并影响执政党目前推行的各项改革。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