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总理称将寻求停建犹太人定居点折衷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13日08:55
  据以色列媒体9月12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他打算在以政府实施的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到期后,寻求有关定居点停建问题的“折衷方案”。

  报道援引内塔尼亚胡在以内阁例行会议上的话说,除全面停建约旦河西岸地区定居点或全面恢复定居点建设外,还存在“折衷方案”,“在零和一之间仍有许多可能”。

  报道说,以色列国内在是否延长限建令的问题上观点不一,多名部长在12日的内阁会议上表达了不同立场。

  内塔尼亚胡同时要求巴方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他称,这是双方达成最终和平协议的“基础”之一。他说:“和平协议首先应基于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现阶段是以巴和谈主要障碍之一。内塔尼亚胡先前表示,他不会延长将于9月底到期的西岸定居点限建令。阿巴斯则警告,如果定居点建设恢复,谈判将就此结束。

  迫于国际社会压力,以色列政府去年11月宣布在10个月内不再批准新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0日呼吁以政府延长定居点建设冻结期,以保证直接和谈顺利开展。

  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日在华盛顿举行20个月以来首次直接谈判,双方同意于14日和15日在埃及举行下轮会谈。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