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大学新生带盲父入学 一天只吃2.5元(组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9月13日09:50

  9月11日是山西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各种接送车辆穿梭在校园里。而在文瀛楼前,一位盲人一手拄着拐杖,另外一只手搭在儿子的肩上,慢慢地向前走着。

  这对父子来自辽宁丹东东港市,老人叫许传和,儿子小许是该校大一新生,“现在准备到学校外面帮我爸爸找份按摩的工作。”满脸愁容的小许说。

  “我就会这样一门手艺,找下工作好供孩子上完大学。”许传和插了一句。

  之后,只是父亲在说他们的经历,小许默默地站在一边。“孩子3岁的时候,他妈就走了,只剩下我们父子俩。这十几年就靠我给别人按摩,把孩子拉扯大,供他上学。现在孩子上了大学,挺高兴,就是发愁上学要交的钱。”老许无奈地摇了摇头。

  记者表示可以帮他们找工作,老许一直感谢,但是他们坚持先自己去找找看。

  他们9月6日就来到了太原,全部家当只有4000多块钱,而且还是老家的好心人捐的,但是交学校的钱需要7000多元,所以父子俩一分钱都不敢乱花。这几天,父子俩在许西村找了个小旅馆住着,一晚上35元,老许一直嫌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