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新浪潮电影运动奠基人克洛德沙布罗尔辞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09:47
  新华网巴黎9月12日电(记者尚栩)法国著名电影人、“新浪潮”电影运动奠基人之一克洛德·沙布罗尔12日在巴黎一家医院辞世,享年80岁。

  据法国媒体报道,闻此消息,法国电影界、文化界人士纷纷发表声明表达哀悼之情。法国文化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说,沙布罗尔是一位敏感的分析家,拥有独到的眼光,是电影界的“讽刺大师”。

  沙布罗尔生于1930年,上世纪50年代同弗朗索瓦·特吕福、让-吕克·戈达尔等人一起在法国掀起了“新浪潮”运动,对世界电影产生了重要影响。

  沙布罗尔尤其擅拍悬念片,他的作品风格冷峻,多围绕中产阶级价值观和原始情欲的冲突而展开,游移于艺术片和商业片之间。沙布罗尔的导演处女作《漂亮的塞尔日》被认为是“新浪潮”的开山之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