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信号情报部队很强很神秘 监听范围涵盖欧亚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09:57
  对被周边“敌对国家”包围的以色列来说,情报是关系到该国生死存亡的大事。但其情报实力究竟有多强,外界知之甚少。法国《外交世界》杂志披露,以色列的信号情报基地是世界上最大的信号情报基地之一,其“8200部队”是以色列超级神秘的从事电子侦察活动的单位。只要是从这个部队出来的人,轻而易举就能成为高科技的百万富翁。以色列《国土报》和以色列新闻网站“ynetnews”9月5日转载了该报道。

  监听范围涵盖欧亚非

  以色列《国土报》9月5日转引《外交世界》杂志的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主要的信号情报部队——“8200部队”的情报中心,位于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西部,该部基地在“灯光集体农场”附近。

  该基地的天线以及接收卫星信号的“大锅”有30个,型号各异、大小不一。该基地能够监听电话以及截获“政府、国际组织、外国公司、政治组织甚至个人”的电子邮件。“ynetnews”网站9月5日披露,该基地监听地区涵盖面很大,包括中东、亚洲其他地区、非洲以及欧洲。报道还披露,该基地的一个重要目的是监听过往地中海的船只所传送的信号。该基地还是“监听水下尤其是地中海的连接以色列和欧洲的通信电缆”的情报中心。

  文章称,这个基地搜集的数据经过处理后,被传送给海尔兹利亚附近的一个“8200部队”基地,然后再传给摩萨德(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和以色列国防军。“8200部队”有个基地就在摩萨德总部的附近,该部还和以色列国防军一道截获情报。

  截获埃及总统的通话

  《外交世界》杂志还着重叙述了“8200部队”对以色列情报界所做的贡献。该报道称,“8200部队”有多个基地,被认为是以色列信号情报的主要搜集机构。除了信号情报机构(如通信情报)外,它还负责搜集各种有关电子装备的信息,比如雷达。另外,“8200部队”还专攻密码破译。

  报道援引“8200部队”一名退役女兵的话说,她的工作就是截获使用英语和法语的电话通话以及电子邮件。她说:“这是非常有趣的工作,可以通过监听来锁定通话者的具体位置,并识别出情报"珍宝"。”该女子还透露,该部队超强的计算机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出某些敏感字眼和数字”。

  让人闻之色变的是,“8200部队”最成功的情报工作包括:在“六日战争”的第一天,就成功截获埃及总统纳赛尔和约旦国王侯赛因的高保密专线电话,从而详尽地了解己方战果以及敌方下一步计划。1967年6月5日,以色列突然对埃及、约旦和叙利亚发起攻击,战争总共持续6天,因此又称“六日战争”。1985年,“8200部队”还截获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与“恐怖组织”的电话通话。

  该部队的人都绝顶聪明

  早在2007年8月16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就披露,“8200部队”是以色列超级神秘的从事电子侦察活动的单位。只要是从这个部队出来的人,都会轻而易举地成为高科技的百万富翁。该部队会让一名年方21岁的战士掌管数百万美元的经费,让其自由支配搞技术创新。没人怀疑,该部队的人都是绝顶聪明的。在该部服完役的士兵尽管年纪轻轻,就已经是技术高手。不过,由于该部队超级神秘,以色列政府从来不愿公开讨论。该部队的正式名字为“中央情报搜集部队”,“8200部队”是其番号。2004年3月,有建议将其改为文职的国家信号情报搜集机构,像英美等国那样,不再由军方(国防部)管辖,但该建议并未被采纳。目前该部队由一名准将领导,其身份高度保密。

  美国福布斯网站曾报道,以色列的高科技领域的精英大多来自神秘的“8200部队”。这些人要么是企业家,要么是公司的创立人或者是中高级主管。退役准将哈南·格芬就曾是该部指挥官,他现在是某高科技公司的顾问。他说,在以色列的很多高科技领域,如果没有来自“8200部队”的技术,就会虚弱不堪。他还透露,以色列的三大高科技公司(Nice、Comverse和Check Point)的很多技术都来自这个神秘的“8200部队”。(崔向升)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