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琼纵老兵档案遗失生活困难 患病盼救助(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9月13日10:38
严修来老人展示自己的勋章与证书。(南海网记者邓宇 摄)
严修来老人展示自己的勋章与证书。(南海网记者邓宇 摄)

  南海网9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宇实习记者黄良策)“现在根据拍片情况发现老人的右肺门增大,有2.6×2.0的花状肿块,初步判定恶性肿瘤,也就是肺癌的可能性比较大,明天将进行支气管镜活检来确认病情”。海南农垦总局医院呼吸内科陈兴峰医生11日这么解释琼崖纵队老战士严修来的病情。从住院到现在10天的时间,严修来老人已欠下医疗费将近一万元,后期治疗还急需更多费用。

  81岁琼崖纵队老战士无钱治病

  据严修来老人的大儿子严家民介绍,老人现年81岁,1947年16岁时就参加了琼崖纵队。在琼崖纵队五总队三连二排担任排长,先后参加过过20次大小战斗。虽然已过去60多年的时间,但老人对当时的战斗场景仍记忆犹新,时常给家人讲起当时的战况。

  老人记忆最深的是1948年参加琼崖纵队攻打乐东九所国民党9大炮楼的站斗。在那场七天七夜的鏖战中,老人所在的排,牺牲了27人,仅有5人生还,老人也在那场战斗中了敌人的机枪而身负重伤。在1947年至1954年7年的革命生涯中,老人负大伤3次,如今身上仍留有10余处伤疤,手臂、大腿、屁股都留下了受伤的印迹。

  严家民告诉记者,老人在2000年就因口腔内长有肿块而动手术,花了几万块钱,如今老人更是高血压、呼吸道等疾病缠身,在来医院之前就出现胸口疼痛的情况,实在是忍受不住,才来医院检查,没想到情况竟是这么严重。现在他们也没有告诉老人实情。他们家兄妹六口虽然都已成家,但都是万宁当地老实巴交的农民,面对着如此高昂的费用实在是无能为力。

  老人档案遗失靠低保生活

  9月12日,南海网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严修来老人。多年的伤痛已明显把当年战斗精神折磨得消耗殆尽,呼吸不畅和胸口疼痛使老人说话显得有些吃力。

  据介绍,1954年,老人转业到原广东省万宁县国营东和农场(现海南省万宁市国营东和农场),但由于老人档案遗失,所应享受的各种待遇未能得到合理、妥善的解决,如今只能领取每月200余元的的退休军人定保,而战争年代的病痛一直折磨着老人。严修来老人拿着转业军人证明书对说,连同他在内的6名专业军人,都是同年同期同批安置的,其他5人都享受了离休待遇,而他至今却仍靠领低保生活。

  记者从老人手里拿着的几块生锈的奖章上看到,其中有1954年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赠送的纪念章、1950年中南军政委员会颁发的解放华中纪念章和中南军区兼第四野战军颁发的解放海南岛纪念章。而老人年年不忘的一枚荣获“三等功”的奖章,却因年久不慎遗失。

  记者还从老人的一张复员军人调查表上看到这样一组数据,1931年出生,1947年参加革命,1966年入党,1954年“组织为加强社会主义建设,予以复员”。严家民对记者说,老人多年来身受病痛折磨,当年为革命流血负伤,他们只是希望能在老人的有生之年让老人的生活能够得到应有的待遇,不再为病痛折磨。

  据海南农垦总局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陈兴峰介绍,像老人的这种情况,恶性肿瘤也就是肺癌的可能性比较大,按照老人现在的身体情况,即使是动手术老人身体的耐受力也不容乐观,是否动手术要等到支气管镜活检结果出来后才能决定。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