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受莫兰蒂影响普降暴雨 26处地区遭水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1:18
  受强热带风暴“莫兰蒂”影响,11日至12日广州再次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州全市共收到水浸报告26个,全部水浸点昨日已解除,全市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昨日凌晨5时20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第4次市区暴雨红色预警,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启动防暴雨一级应急响应。从11日6时至12日6时,广州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全市236个雨量监测站中降雨量超过暴雨量级(50毫米)站点有144个,超过大暴雨(100毫米)站点有43个,全市平均降雨63.95毫米。其中全市最大降雨出现在花都区蟾蜍石水库为229毫米。

  由于白云、天河等地4小时内出现了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造成天河区华师门口等地出现30至50厘米积水,白云区白云大道体育馆对面、黄园路、机场路新市段出现30至100厘米水浸。广州市水务局排水管理中心紧急调度天河、白云区排水抢险队迅速进场抢险。

  据了解,广州全市共收到水浸报告26个。截至昨日10时20分,除黄园路、同德新村2处积水抓紧排涝之外,全市大部分水浸点基本解除。昨日下午4时30分,黄园路、同德教师新村两处积水也已解除。

  昨日7时54分,广州暴雨红色预警解除,11时,市区防暴雨应急响应也解除。

  白云区黄石花园等小区遭严重水浸,部分轿车被浸。对此,白云区水务局方面表示,目前附近的排水系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加之此次暴雨在短时间内雨量过于集中等因素,导致暗渠无法即时排水。

  遭遇强降水的不仅广州。由于受热带低槽影响,11日到12日,珠三角和我省西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随着热带低槽向西移出我省,13日白天起我省大部分市县的雨势减弱,但阵雨天气仍会维持。(记者/曾妮谢庆裕通讯员/卢绍琨朱楠洁晴雨)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