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评论

港报:谢亚龙等原足坛三高官遭查体育反腐有气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1:09
  中新网9月13日电 公安部12日在北京发布消息,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案件中,获得对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等人涉案线索和举报,已立案侦查。香港《大公报》13日刊文引述体育专家分析说,国足病入膏肓、问题太多,是长期积累所致;中国体育反腐打黑深化,可看出主管部门有力度、有气势、有决心。

  文章摘编如下:

  谢亚龙等原足坛三高官被立案

  公安部12日证实,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公安、检察机关多渠道获取对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等人涉案的线索和举报。在国家体育总局配合下,专案组已依法对谢、李、蔚立案侦查。

  南勇、杨一民等足坛高官“落入法网”,谢亚龙被立案引起的轰动效应不亚于今年年初南勇事发──作为中国足协前任掌门,谢在内地的知名度高。舆论目前关注的是,中国足球,谁又是下一条“大鱼”?

  专家:足球病入膏肓

  中国著名体育专家、上海体育大学体育人文学院院长肖焕禹教授,12日晚间接受大公报专访指出:中国足球病入膏肓、问题太多,都是长期积累所导致。

  肖焕禹指出,中国体育反腐打黑进一步深化,可以看出主管部门有力度、有气势、有决心,这对于使中国体育更干净、更人性都是好事。(杨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