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女律师失业变“游民” 求职无门改行扫厕所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13日11:25
失业女律师爱丽丝改行洗厕所了
失业女律师爱丽丝改行洗厕所了

  美国纽约29岁白领丽人爱丽丝·林格本来是一名年薪高达16万美元的女律师,但一年多前她却不幸被炒了鱿鱼。失业一年来,爱丽丝先后求职308次均告失败,甚至去应聘保姆也没人肯要!迫于巨大生活压力,爱丽丝决定放下身段,改行做一名家务钟点工,为此她打出“请律师帮您洗厕所”作为噱头,在纽约闹市街头张贴求职广告招揽生意!

  女律师变“游民”

  据9月11日《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现年29岁的爱丽丝·林格是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人,2007年,爱丽丝以优异成绩从法学院毕业后,顺利地进入纽约一家高级律师事务所,成为一名女诉讼律师,年薪高达16万美元。然而好景不长,由于近年来美国经济持续滑坡,一年多前,爱丽丝不幸被炒了鱿鱼,一夜之间从人人羡慕的“律政佳人”变为闲坐在家的“无业游民”。

  失业后,爱丽丝立刻积极地开始四处谋求一份新工作。她首先想到的是找另一份当律师或者律师助理的工作,但却没能如愿。无奈之下,爱丽丝只好降低心理预期,开始寻找一些和法律界完全无关的工作。爱丽丝称,她曾先后试图应聘过教师、时代广场检票员、纽约贝肯剧院带位员、15次女招待,以及各种五花八门的工作,但从来就没有成功过。

  当保姆也没人要

  过去一年来,爱丽丝已经总计先后发出了多达308份简历和求职信!然而尽管她如此努力,幸运之神却从未向她开启过大门。爱丽丝说:“我本来以为,对于我这样高学历的人来说找份工作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我的数百次求职最后均以失败告终,这实在太打击人了。”

  比如上周,爱丽丝又第30次去应聘一份照顾小孩的保姆工作。然而让她惊讶的是,即便这只是一份兼职工作,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当天竟然总计有多达15人同时参加面试,没有经验的爱丽丝再次失望而归。

  扫一间房70美元

  一年多的失业让爱丽丝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令爱丽丝陷入了入不敷出的窘境。

  上星期,爱丽丝在纽约最繁华的曼哈顿西区张贴了30张求职广告,表示愿意为从事高级白领工作的雇主充当家务钟点工,而打扫一间标准套房的收费约为70美元。在求职广告中,爱丽丝特意利用她的“律师背景”大做文章,试图以此最大程度地吸引潜在雇主。她说:“我想这个卖点一定会引人注意的。那些雇主会想:‘这是一个和我很像的人,我要给她一份工作。’”

  “请律师帮您洗厕所”

  更雷人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人的眼球,爱丽丝在广告中甚至不惜用“律师帮人洗厕所”为卖点招揽生意。在求职广告上,她用醒目的大号字体写道:“你不是一直想看律师洗厕所吗?”她说:“我之所以开这个玩笑,是因为我一直希望做一份让人们微笑的工作,而这份工作正是如此。”

  “失业律师改行洗厕所”的雷人广告曝光后,立即在纽约引起一片哗然。不过到目前为止,爱丽丝仍没有接到一单生意。 记者 旺旺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