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菊:黄昭顺实力不容小觑 杨秋兴诚信受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1:28

  民进党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认为,国民党提名人黄昭顺的实力不容小看。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民调大幅领先,陈菊一再成为另外两名候选人的攻击目标,但在谈及两位竞争对手时,陈菊始终保持平静。对于曾经情同姐弟,如今却脱党参选的杨秋兴,陈菊冷冷地说:“诚信是人民评价政治人物的重要基础。”

  面对杨秋兴与黄昭顺阵营互喊弃保,民调稳定领先的高雄市长陈菊表示,“这是他们两个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外界十分好奇最后开票结果究竟谁是第二名、谁是第三名?陈菊迅速回了一句,“绝对不是我!”立刻引发哄堂大笑。

  虽然黄昭顺民调始终未见起色,却仍被陈菊阵营视为第一假想敌。陈菊认为,国民党在高雄县市仍有庞大基层实力,再加上中央执政优势,自己丝毫不敢大意,“我们从来不敢小看国民党候选人,陈菊没有绝对的乐观,黄昭顺更没有绝对悲观。”

  提起杨秋兴,陈菊表示,自己早就“把无常视为正常”,不会特别回想两人过去情谊。对于媒体将杨秋兴评为满意度最高的地方首长,陈菊更表示恭贺,但她同时提醒,这份民调是杨秋兴退党前做的,“他有没有想过,民众所支持的杨秋兴,是昨天的我,还是今天的我?”

  面对杨秋兴阵营一再强调初选时遭遇的种种不公,陈菊直言,杨秋兴只是为了将自己参选的决定合理化,才不断提出这些说法,“找一千个理由,也只是为了一个选择。”

  对于屡次被批评言语充满政治性、长于煽动,陈菊表示,杨秋兴初选时明明还拿“中国菊”这类的话来批评她,现在又赞成两岸开放,这样的立场游移不仅是政治语言,更让人怀疑杨秋兴的诚信,陈菊因而感叹,“选举里,最容易让大家看清楚一个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