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释放非法抓扣14名中国船员和渔船(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11:38
  这张9月9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在冲绳县石垣港,被日本海上保安厅扣留,停靠在“与那国”号巡逻船旁的中国渔船(右)。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新华网日本冲绳县石垣市9月13日电(记者夏立新 吴谷丰)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释放了7日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船员和渔船。

  上午11时许,中国驻日本使馆安排获释船员乘坐两辆小面包车,前往冲绳县石垣机场。随后,他们乘坐中方安排的包机启程回国。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7日上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与一艘中国拖网渔船发生碰撞。随后,日方巡逻船对中方渔船实施拦截。8日,日本海上保安厅逮捕了渔船船长。日本冲绳县石垣简易法院(日本最低一级法院)10日批准拘留船长10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日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方对在该岛海域作业的中国渔船适用日本国内法是荒唐、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决不接受。

  12日凌晨,国务委员戴秉国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郑重表明中国政府的重大关切和严正立场,敦促日方不要误判形势,作出明智的政治决断,立即送还中国渔民和渔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