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坚强单亲母亲求文凭 进高中当女儿学妹(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9月13日12:10
陈淑玲(右二)今年读桃园县振声高中进修部二年级,三年级的女儿吴宜柔(左二)是妈妈的“学姐”,校长张湘君(左)勉励她们用功读书。 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淑玲(右二)今年读桃园县振声高中进修部二年级,三年级的女儿吴宜柔(左二)是妈妈的“学姐”,校长张湘君(左)勉励她们用功读书。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桃园县43岁的单亲妈妈陈淑玲这学期重拾书包,成了女儿吴宜柔的高中“学妹”。 陈淑玲丈夫早逝,家里经济困难,大热天没冷气,母女3人为了省电,晚上挤在一张床,只开一支电风扇。妈妈的心愿是只要女儿肯读书,即使借钱也要让她们继续上学。

  “会再进校园,是希望拿到高中文凭,找份稳定的工作”,陈淑玲说出读桃园县振声高中进修部的原因。20多年前,陈淑玲是振声高中一年级学生,结婚后办了休学,没想到4年前先生过逝,家境陷入困境,一人要负担房贷、女儿学费、补习费,还要照顾自己的父亲,经济压力很重。陈淑玲换了几个工作,最近才在一家诊所上班,收入较稳定。

  陈淑玲明白没有高中毕业学历,找工作难上加难,在女儿的鼓励下,重拾书包,进入振声高中进修部二年级就读。女儿是同科三年级学生,是妈妈的“学姐”,女儿班上同学看见她们母女,惊呼“简直是姐妹,妈妈比你时髦,还穿耳洞”。老师们也觉得他们像姐妹,倒是陈淑玲班上,因为才开学不久,大多数同学不知道她已婚,更不知道她有位“学姐女儿”。

  吴宜柔很懂事,因父亲过世,初中毕业的她先打工,两年后才进振声高中进修部学习,公立的科技大学是她第一目标。现在吴宜柔白天补习,晚上到学校上课,她知道自己除了学费、吃饭钱,没有其它消费的权利,即使生日也是静静地为自己祝福,不怨天尤人。

  陈淑玲带着宜柔和读初中的女儿过日子,房子很简陋,没钱装冷气,为了省电,大热天母女3人晚上挤在一张床,只开一支电扇,有人感冒就戴口罩。母女3人感情很好,常聊天谈心。“宜柔常提醒我该看书了”,陈淑玲觉得2个女儿很贴心,尽管常入不敷出,仍愿意借钱让女儿补习,为女儿全心付出。 (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