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官媒设网上留言平台 助民意“直通中南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4:15
  中新社北京9月13日电 中国官方媒体人民网下属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近日开辟留言板,取名为“直通中南海”。网民可通过这一平台,给中共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截至13日中午,网民给胡锦涛总书记的留言达2200多条,给温家宝总理的留言达25000多条。

  这个留言板于9月8日开始设立。留言板的封面图案是敞开的中南海新华门,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的照片,每位领导人的照片下方都设有按钮,网友点击后便可输入自己的留言。九常委照片的下方,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直属机构的留言通道,网友也可点击提交留言。

  网站上的“"直通中南海"留言板使用手册”提示,该留言板以“游客”身份也可留言,不仅限注册用户;该留言板既可以用个人身份也可以用党组织(单位)身份提交留言。

  记者浏览网友留言,发现大家关注的话题主要集中的民生领域,如房价、教育、医疗、就业、收入分配、户口等,也有不少网友希望中央更加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一位网友给胡锦涛留言说:国家应继续对房地产实行高压政策,调控房价回落到2005年的水平。

  有网友留言说:这个留言板开得好,希望能长期开下去,能听到基层群众的真实声音。也有网友表示,留言板虽好,但效果有待观察,希望能等到各位领导人的回复才是真的好。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访问学者、时事评论员曹景行认为,“直通中南海”留言板的推出,可以让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直接了解网友的所思所想,实际上是掌握民情的一个重要渠道。而老百姓对于这个留言板的热烈响应和媒体的报道表明,社会也迫切需要中央领导人能够和民众建立更直接的沟通渠道。

  人民网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网站向中央领导人留言的形式已存在多年,只是原来的留言地点比较分散,这次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将分散的留言板块集中在一起,单独设立留言板,并在页面设计上进行了精心设计。今后,留言板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畅通言路的平台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