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波特兰中国城地标杏花楼招牌揭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4:11
杏花楼招牌重新归位。(美国侨报)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晚7时,美国波特兰中国城地标杏花楼招牌在万众期盼中热闹揭幕,波特兰Live@7新闻频道全程报道了这一盛况。曾经是杏花楼老板的布鲁斯(Bruce)在节目中几乎热泪盈眶,他说:“杏花楼招牌的重新归位让我想起很多以前的情景,我父亲曾经在这里日夜工作。现在杏花楼牌又新树立。最让人感动的是波特兰这个城市,中国城这片社区都没有忘记曾经在这里辛勤工作的人们。我为自己是这个城市的一分子而激动。”

  杏花楼餐馆在1982年开业,是波特兰历史悠久的中国餐馆,2005年搬到了华人新聚集区东南82街。重达2000磅的杏花楼招牌在杏花楼餐馆搬离三年后,由于大楼整修而被拆了下来。这一举动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关注。应波特兰市民要求,波特兰发展署(Portland Development Commission, PDC)决定让杏花楼招牌这一波特兰中国城标志建筑重新树立起来。当时预计重新设计粉刷等费用要7万7000美元左右,波特兰发展总署捐助4万5000美元,在有心人士设立捐助网站后,志愿者们通过售卖T-Shirt等形式终于筹够资金能让杏花楼招牌再次树立起来。

  这次杏花楼招牌重新粉刷工作由波特兰东南安全标志(SE Portland"s Security Sign)公司完成,他们用铝加固了杏花楼招牌的塔楼和底部。粉刷工人莫里·莱利(Maury Riley)在杏花楼身上涂过10遍油漆,他难掩兴奋地说:“我每次和家人路过中国城杏花楼招牌的时候都会不断说,这个招牌是我粉刷的,家人都觉得我烦了。这比粉刷房子有意思得多,现在的杏花楼招牌最少可以保持50年。”而粉刷总设计师贝尔塔(Berg)说:“粉刷招牌最难的部分在于我们是应该重新粉刷一个招牌就可以呢,还是应该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即这个招牌已经被重修粉刷过很多次,这很难保持原来的风味。”也有波特兰市民在在网站留言表达杏花楼招牌虽然归位,但自己仍旧深深怀念杏花楼老餐馆。看来杏花楼的招牌并不能完全慰寄每个怀旧人的心。

  杏花楼招牌现在坐落在NW Fourth Street 和 NW Couch Street交汇的地方,有兴趣的人士可以前往参观。(李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