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第二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将在18日10时进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4:39

  本报讯(记者张荣妹 实习生王莹)12日,记者从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了解到,18日上午10:00到10:09将进行我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省人民政府发布警报统一试鸣公告,提醒全省市民和过往旅客,在警报试鸣期间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以及学习工作秩序。这也是全省第二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省政府决定将每年的9月18日定为警报试鸣日,是为了让人们永远不要忘记“1931年9月18日”这个沉痛的日子。在警报试鸣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主要是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吸取历史教训。同时增强我省人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使大家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的具体规定,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检验大家的应急能力。  

  据悉,此次防空警报试鸣使用全国统一的人民防空音响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鸣放各种信号的具体时间如下: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10时03分至10时06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10时06分至10时09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180秒。三种信号依次发放,不留间隔时间。据了解,此次防空警报试鸣中,太原市将安排100辆出租车装载简易警报器,停放于警报空白区的主要街道和人员密集区,按规定时间发放三种警报音响信号。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