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人口普查兼查住房空置率 采用抽样调查方式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4:52

  本报讯 (记者汪红) 本月15日,本市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将完成。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兖州上午表示,此次人口普查将辅助住房空置率的调查。今年年底,应落未落户及应销未销户口情况,将最终整理出来。

  顾兖州表示,目前,社会上普遍关注住房空置率的问题,全国正在进行住房空置率调查工作,北京市作为试点之一,此项工作已布置并正在进行,将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

  但顾兖州说,过去统计部门一直在公布待售面积,也就是房屋竣工后未销售出去的面积,并非人们所说的空置面积。

  调查空置面积首先应有统一的标准,有些购房者买房后有时住有时不住,或有多处住房,但多长时间不住算空置目前尚无标准。所以,住房空置率调查起来会很难。

  此次人口普查中有关于住房的调查,主要是调查家庭或个人居住房屋的情况。但通过这些数据并不能计算出空置率的数据。

  顾兖州表示,人口普查主要是要摸清人口数,但可以辅助调查住房空置率的问题。因为采取的是抽样调查的方式,且抽样比例较小,所以,不能通过抽样数据来判断北京住房空置率的情况。

  此外,从前期户口整顿和摸底情况看,存在一定的应落户未落户和应销户未销户的情况,9月底,本市将对相关数据进行整理,预计到年底前,将把这些情况整顿完成。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