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疯涨股被强制熄火 资金转场“新妖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5:12
  经过监管层一周以来对“妖股”的“特别关照”和对跟风小散“苦口婆心”的劝诫,横行于市场的几大知名“妖股”终于被熄了火,成飞集成今天上午再度跌停。不过恶炒中小盘股票的这股风潮还在延续,机构认为中小盘股的行情远未结束。

  点名“妖股”集体暴跌

  今年的第一妖股“成飞集成”今日开盘即告跌停,这是自其复牌后的第二个跌停,市场人士分析,随着超级大盘蓝筹陆续实现全流通,其被边缘化的趋势不但不会减弱,反而会继续增强,期望大盘风格转换的时机远未到来。管理层靠行政方式限制、禁止,目标很难实现。9月11日当天,大盘一路走高,而最近“妖气”颇重的联环药业、横店东磁、金利科技、新开源、棕榈园林、壹桥苗业、太原刚玉、万丰奥威等“妖股”全是齐刷刷跌停。今天上午开盘后,这些股票要不停牌,要不继续飘绿,只有少数微红。

  从上周开始,深交所对异动账户所在营业部高频发布监管提示。据悉,近日跌停的大部分“妖股”都在上周接到了深交所有针对性的监管提示,不少券商营业部接到通知,要求每天收市后,必须向交易所汇报异动账户的操作情况。可见,监管层的“特别关照”终于起了作用。

  资金“扫描”中小盘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不让我炒这只股票,我就炒作其他的股票”。市场人士分析,从目前市场状态看,期望大盘风格转换的时机还远未到来。管理层靠行政方式限制、禁止,目标很难实现。上周,受内蒙古振兴规划出台的预期影响,内蒙古板块强势上涨;此外,近日蜱虫致病信息扩散,农药类个股也出现了一轮暴涨行情。另外,不少资金还热衷炒作次新股,如上周三新上市的艾迪西发行价12.50元,开盘价30元,第二天就拉高到44.98元,虽然该股今天上午跌停,但不到一周时间内,其妖气已然很重。

  市场人士认为,今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中小盘股的年代,或者说是个“妖股”辈出的年代,因为股市有一种“马太效应”,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因此,市场对恶炒“妖股”也会乐此不疲。

  “妖股”可能层出不穷

  虽然小盘股和大盘股估值的两极分化,但多数研究机构认为小盘股的活跃上涨行情还未结束。

  申银万国认为,长期看,由于小盘股成长性好,理应有更高的估值,在目前结构性行情主导的情况下,大盘股受到资金面、基本面和市场情绪的制约难以战胜高成长性的小盘股。风格转换缺乏明显的推动力。

  上海证券则表示,虽然8月CPI创下新高,但从长期来看,出现类似2008年高通胀的可能不大。在温和通胀期,医药生物、农林牧渔以及消费酿酒等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而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要适当减持。(邵泽慧)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