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纪念侨法20年 四川自贡、富顺侨联下乡开展义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5:26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自贡侨联消息,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之际,四川自贡市侨联、富顺县侨联在富顺县代寺镇开展了侨法宣传和送医下乡活动。这也是自贡侨联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富顺代寺镇是富顺县侨联定点帮村的镇,离县城17公里,离市区50多公里,有7.8万人,逢场赶集过往群众川流不息。9月9日是代寺镇赶集的时间,自贡市侨联、富顺县侨联带上翻印、编印的《侨法》及侨法知识问答,组织市侨商会会员单位富顺大生堂医院、富顺红十字医院的医务人员8点半到代寺镇开展《侨法》宣传和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虽然清晨下了阵雨,但大街小巷人头攒动,仍然没有影响村民赶集的行程。在镇政府大院内《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自贡富顺侨联送医下乡活动》横幅引人注目,侨联干部向群众散发《侨法》宣传资料,义诊设有内科、骨科、五官科、中西医肝胆等科,县大生堂医院院长、四川省名中医张量才,县红十字医院院长易明何亲临现场坐诊,许多村民慕名而来就诊,在临时B超室和测血压处前来免费体检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

  9月10日教师节,活动中正遇镇政府召开表彰优秀教师大会,这为宣传义诊活动扩大了影响和注入了新的内容。按镇党委政府的意见,活动为全镇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进行了义诊和体检,接受了教师们的侨务咨询。据统计活动为该镇群众、教师义诊体检和咨询达120余人次;发放《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侨法知识问答》等相关资料200余份。

  侨法宣传扩大了侨务工作影响,侨务送医下乡办实事群众满意。这次纪念《侨法》颁布20周年送医下乡宣传义诊活动自贡市侨联、富顺县侨联做了精心准备,活动得到了市侨商会的支持,会员单位富顺大生堂医院和红十字医院的领导高度重视,两家医院的领导亲自带队,抽调医术精湛的医务人员并带上医疗设备参与活动;同时,代寺镇党委政府为这次活动给予了支持,提供了方便,使整个活动得以顺利开展。(蓝宇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