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外相向二战时期美军幸存战俘及家属道歉(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3日15:43
  9月13日上午,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左)代表日本政府向二战美军战俘、老兵列斯特·坦尼道歉。
美军退役老兵列斯特·坦尼(中)曾是日本战俘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日本外相冈田克也13日与太平洋战争时期被日军俘虏的原大学教授列斯特·坦尼等6名美军退役老兵及其家人在外务省举行了会谈,并向其道歉称:“各位遭受了非人道的对待,饱尝艰辛。我代表日本政府表示诚挚的道歉。”

  日本政府此前曾接待英国、荷兰等国的战俘,邀请美国老兵赴日则是首次。

  报道指,美军退役老兵坦尼是1942年“巴丹死亡行军”的幸存者,曾在日本福冈县的三池煤矿被强制劳动。“巴丹死亡行军”发生在菲律宾吕宋岛的巴丹半岛,当时的美军战俘等在被带往100多公里外的收容所途中遭到日军虐待等,结果导致约2万人死亡。

  去年5月,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出席了由被日军俘虏的美军老兵团体组织的年会,并作出道歉。

  本次赴日的美国老兵一行将访问东京和京都等地,计划于19日回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