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新生入学带14包行李 卫生纸够用4年(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3日16:06
新生郑宇的妈妈和他83岁的奶奶送孩子入学报到,志愿者在一旁搬运行李。

  长江商报9月11日报道“14包行李要10名志愿者帮他扛上去。更雷的是,他连毛巾都带了7条,卫生纸带够了四年用的。”谈起接送“齐全哥”的经历,志愿者李虎无奈地说。 昨日,武汉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新生郑宇在5名家人的陪同下一进校园就引起轰动,连83岁高龄奶奶都坐着轮椅前来为他“助阵”。

  卫生纸带够四年的,还有一箱补品

  据了解,郑宇是宜昌人,1991年出生。昨日下午,在他家人的陪同下,乘私家车来汉报到。“陪同人员有爸爸、妈妈、姑父、小姨,还有奶奶。”

  志愿者季南说,本来想着一个男生应该没有多少东西,准备一个人帮忙拎行李。没想到包一个接一个地往车下拿。他一看,赶忙打电话叫另一志愿者李虎过来帮忙。大家傻了眼,“我们一数,大大小小一共有14个包。”季南说。他不得已又打电话叫来8名志愿者。

  帮忙搬运行李的志愿者李虎介绍,郑宇除了几大包春夏秋冬衣物外,还带了一台立式电风扇,两个医药箱等。“一箱装着补品,一箱是日常用药。毛巾带了7条,还有牛奶、苹果各一箱。卫生纸准备了四年的,满满一大箱。”

  郑母说,“带来的卫生纸还不一定够孩子用4年呢,而且儿子从小就体弱多病,怕他来大学后吃不消,药品还是准备齐全点好。”

  妈妈抱怨,食堂饭菜难吃,儿子怎么吃啊

  中午郑宇和妈妈在学校北园餐厅吃饭时,妈妈一直抱怨饭菜难吃,心疼地对他说“这么难吃的饭我都吃不下,你可怎么吃啊?”不过郑宇却反驳说,“我高中时在学校吃的饭比这个还要难吃,这没什么。”

  郑宇的奶奶曾参加过抗战,她说自己当年在重庆上过大学,但那时生活非常艰苦。现在孙子上大学,她不放心。“现在生活好了,能为他准备的就都为他准备好。”83岁高龄的奶奶坐着轮椅,她说,昨天过来一看,觉得学校条件很不错,也就放下心了。

  郑宇班导骆哲说,郑宇是一个内敛文静的男生,“他想独立,敢吃苦,但可能是父母太溺爱他了吧。”在骆哲的劝说下,郑宇答应一些不太必要的行李会让父母带回去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