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思危:预计2010年中国化石能源将减至8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6:26
  在13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成思危说,中国将通过多种方式,减少化石燃料消耗,2020年化石能源占中国能源的比重将降至85%。

  在论坛的“推动可持续增长”话题环节中,成思危说:“中国将通过多种方式,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化石燃料目前大概占中国能源消耗的91%,2020年时将会减少到85%。”

  他同时表示,为推动可持续发展,他表示未来更有必要发展新能源。

  成思危说:“我们计算了2005年由于环境污染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发现由于低能效、环境污染以及生态系统的破坏所带来的环境成本,大概达到GDP的34.5%。因此,我们认为更有必要来发展新能源。”

  (记者孟华 邹兰 李延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