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镶黄旗小额担保贷款三年扶持2400人实现就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6:11
  人民网锡林郭勒9月13日电 据劳动就业局统计,2007年正式启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以来,镶黄旗三年累计发放2932万元小额担保贷款,直接扶持和间接带动2400人实现了稳定就业。

  该旗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战略,积极推行“创业培训+项目扶持+小额担保贷款”三位一体的创业模式,努力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降低贷款门槛,创业培训与小额担保贷款有机结合,全力打造创业就业“绿色通道”。同时旗财政、金融等部门多方筹资为创业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小额担保贷款,凡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均可申请贷款,采取“先还后补”的办法,如期兑现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还为3人以上的创业者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努力使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转移进城牧民实现就业。对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定期走访调查,竭诚做好贷款后续服务,努力营造尊重创业,服务创业,人人创业的环境。与以往相比,小额担保贷款的对象范围逐步扩大,从原有仅针对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扩大到现在的包括复员转业军人、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和返乡农民工等所有创业人员,实现了创业就业全覆盖。贷款额度由原有的2万元提高到3--5万元(视不同情况灵活对待),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最高可贷200万元。目前已有12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和416户城乡自主创业人员受益,今年前8个月已为157名创业者发放贴息补贴16.4万元。今年该旗还将完成15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担保基金300万元,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小额担保贷款不仅解决了创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且“扶持一人创业,带动一批人就业”的倍增效应日益凸显。刘军是众多返乡创业的佼佼者,几年前,就业部门为他筹集了100万元贴息贷款扶持他注册成立了“镶黄旗蒙川水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3000吨左右,吸引周边45名牧民前来就业,而且月工资不低于1000元。牧民放下牧鞭,进城创业闯出一片天地的比比皆是,斯琴巴图则是一名牧区走出来的“科技土专家”,他创办的乌仁唐奈草业机械厂带动了众多牧民就业。(刘占胜)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