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蔚少辉行事张扬传闻颇多 李东生“涉水”更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6:30
  李东生

  裁判总管 涉水颇深

  今年年初,记者在杭州采访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反黑斗士”陈培德。交谈中陈培德透露了当年有关李冬生的一个细节。

  2001年的“黑哨龚建平事件”发生后,时任中国足协一把手的阎世铎派工作组赴杭州向浙江绿城俱乐部老板宋卫平调查取证。陈培德透露,工作组中有中国足协的律师,还有时任裁委会主任的李冬生。掌握了大量情况的陈培德发现李冬生的名字后,立刻打电话给阎世铎,要求另派他人来接替李工作。陈培德对阎世铎说:“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必须换人。”陈培德没有讲他坚决拒绝李冬生的原因,但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作为裁委会主任的李冬生不能介入对“假球黑哨”的调查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最后,在陈培德的强硬立场面前,阎世铎只得撤回了李冬生。

  陈培德当时说的两句话,记者到今天记忆犹新,第一句是有关2001年“反黑”后从中国足坛神秘消失的一大批裁判员,陈培德“随口”问了一句:“陆俊有吧?”而陆俊作为中国裁判员的一面旗帜,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的执法工作,作为中国体育人,陈培德不应该不知道。就在采访之后不久,陆俊锒铛入狱。陈培德的第二句话:“我为阎世铎和南勇祈祷。”

  那次与陈培德的交谈,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今天再回过头来听一听采访录音,发觉陈培德的很多话都是指向明确的。

  蔚少辉

  行事张扬 传闻颇多

  原中国男子足球队领队 蔚少辉被立案侦查,并不出乎圈里人的意料。

  蔚少辉在家中排行第四,江湖人称“四哥”。从这个称呼不难体会到, 蔚少辉的性情中有豪爽的一面,但是也有人说他“在钱上面比较黑”。年初,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东窗事发后, 蔚少辉率领国家队在上海金山集训,就曾预感到“流年不利”:“今年是虎年,不好过,南勇属虎,张健强属虎,贾秀全也属虎(注:贾秀全履历上注明的是1963年生人,属兔,但 蔚少辉坚持说其是1962年生人,属虎),全折了。” 蔚少辉特意“请”了一个戒指“辟邪”。

  蔚少辉从1985年到1991年在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员工作,1991年与张健强合管裁判员工作,1995年之后改做其他工作。 蔚少辉1995年前后花6万元买了一辆奥拓汽车,是当年中国足协第一个拥有私家车的官员。据老裁判员透露,厦门远华事发之前,赖昌星利用举办比赛的机会,赠给 蔚少辉一辆桑塔纳2000型轿车,后者从厦门把车开回北京。由此可见, 蔚少辉做事不低调。

  蔚少辉2006年接掌国家队,在领队位置上辅佐了朱广沪、福拉多和杜伊、殷铁生、高洪波五届国家队主教练,其任上曾经爆出“有人花钱买国脚资格”的丑闻。网上更是流传他的金表、豪车、名牌服装故事。去年年初,殷铁生执教的国足在杭州备战亚洲杯预赛与越南队的比赛时, 蔚少辉特意用年轻国脚惠家康无钱回家过年的事情,对传闻予以澄清。

  年初,尽管 蔚少辉“辟谣”自己没有辞去国家队领队的意思,但私下里他的确透露过“希望能调到一个清闲的部门”的想法。前不久,从总局党校学习回来后, 蔚少辉曾讲过“就怕沈阳口音的人敲门”。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