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预计中国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稳步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7:25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1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上提出,预测中国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稳步回落,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3万亿元人民币。

  今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较上年同期回落8.5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上半年投资实际增长21.7%,较一季度回落1.54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落15.3个百分点,回落态势更为明显。

  裴长洪表示,下半年,不利于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中央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的政策逐步发挥作用,使政府投资项目逐渐减少;房地产新政对下半年房地产及其相关产业投资形成抑制;围绕节能减排的一系列政策将对相关投资形成抑制等。

  裴长洪说,有利于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企业利润快速回升,带动企业投资信心不断恢复;为保障四万亿投资计划项目实施,要求投资保持一定速度等。

  裴长洪说,总体投资增长仍然不低。中国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稳步回落,预测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1.8%,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73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2.2%。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信用建设促进会和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发起组织的“中国商业信用环境指数”研究启动仪式同期举行。“中国商业信用环境指数”旨在全面客观反映国内各城市信用经济发展水平、企业经商环境状况,以及城市之间信用经济发展和商业信用环境差异。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