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温家宝: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存在债务风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3日17:57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张莉 李彤 梁彩恒 唐旭)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温家宝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我们清醒地看到财政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特别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债务风险,这个问题由来已久。

  温家宝称,中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力度前所未有,同时又比较好地控制了财政金融风险。这两年,我国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分别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和20%左右。银行资产质量和抵御风险能力提高,目前资本充足率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1.1%和2.8%,都处于安全的范围内。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财政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特别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债务风险,这个问题由来已久,近期风险有所加大。我们已经出台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的有关办法,正在抓紧落实。

  温家宝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我们采取超常规的政策措施是必要的,这些政策措施在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难以避免地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关键是要把这些影响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比较好地处理了“兴利”与“除弊”的关系,总体看效果是好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