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兴国:办一届特色明显内容精彩高水平国际盛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18:45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13日在天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致辞中说,天津将搞好各项服务,努力把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办成一届特色明显、内容精彩、高水平的国际盛会。

  黄兴国说,备受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再次来到天津举办,使这座正在崛起的新领军城市又一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我谨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先生,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1300万天津人民,对来自国内外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地欢迎,对论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地祝贺!

  黄兴国表示,本届论坛召开,承蒙世界经济论坛成立49年,又在经历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的关键时刻举办,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仍然围绕“推动可持续增长”的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共同寻求正确答案,必将对世界经济健康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在这里我要向尊敬的主席先生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他对天津的高度信任,感谢他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我们要衷心地感谢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部委和与会的嘉宾给予天津的大力支持。

  黄兴国说,过去的两年中,世界经济经历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当中所显示的决心和智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天津作为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城市,坚决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依靠发展高端产业,实施科技创新,深化体制改革,经济发展保持了强劲的势头。2008年、2009年两年经济增长率均为16.5%,今年前8个月为18%。与此同时,我们在社会发展,在节能、降耗、减排方面继续保持了全国领先的水平。

  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使世界经济形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发展格局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我们面临着一次历史性的转折。人类进入工业社会以来,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环境的代价。传统经济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当前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余波未平,绿色经济的浪潮不断高涨,低碳技术正成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天津作为一个迅速成长的新领军者城市,将坚持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致力于以绿色模式推动经济增长,把节能降耗,保护环境,落实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发展。

  黄兴国最后表示,推动可持续增长,既是世界的共同课题,也是人类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握时代的脉搏,顺应发展的潮流,加强相互理解与合作,为创造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东道主,我们将搞好各项服务,努力把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办成一届特色明显、内容精彩、高水平的国际盛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