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严防舟曲灾区重建中盲目拨款胡花乱用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19:02
  新华网兰州9月13日电(记者宋常青)记者13日从甘肃省审计厅了解到,为规范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甘肃省专门出台了《舟曲县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实施项目管理办法》,严防重建项目中盲目拨款、胡花乱用行为。

  这份文件由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监察厅、甘肃省审计厅共同制定。文件规定,财政部门要加强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实施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按照确定的实施项目及其建设进度拨付资金,避免多环节、多层次拨付资金。

  同时,要建立实施项目建设资金预算台账,做到实施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专账核算。要坚持实施项目管理与建设资金分离,推进实施项目规范管理,保证实施项目建设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防止项目实施中盲目拨款、胡花乱用行为的发生。

  文件同时规定了实施项目的监督检查办法。甘肃省要求监察机关要对实施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对挤占、挪用、贪污、私分、克扣、转移实施项目建设资金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审计机关要对实施项目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效益等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查处滞拨、截留实施项目建设资金和损失浪费、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实施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有效监管、规范使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