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ACCA班毕业生抢手 或成川渝高校热门专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9:56
  中新网成都9月13日电 (记者杨杰)“以四川大学为例,近两年ACCA班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与大学生普遍就业难的现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ACCA成都代表处负责人王玮13日告诉记者,预计未来几年川渝地区高校会计学专业ACCA班有望成为各校热门的专业。

  以培养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著称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13日在四川大学举行了“探索职业人生”研讨会,为在校大学生指点将来进入职场的要诀,帮助他们增强竞争力,在未来跻身财会精英行列。

  据了解,根据ACCA近期全球经济形势调查,面对变化莫测的经济环境,企业在各方面已越来越依赖会计师的专业技能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为了满足企业需求,加速西部地区国际财会人才的培养,ACCA于2009年设立了成都代表处,川渝地区ACCA学员也随之获得了高达三成的增长,目前,仅四川省在读ACCA学员就达1300多人。他们完成14门考试并积累3年相关工作经验之后,即可申请获得ACCA会员资格。

  记者与当天聆听研讨会的大学生交流时了解到,他们大多数已不再满足于仅仅掌握学堂上的知识。一位姓罗的男生告诉记者,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必须多学些有用的东西,在学校就拿到一些资格证书,今后就业才会多些底气。

  王玮认为,大学生报考ACCA,除了能够把握先机积累国际财会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能培养综合性的思维方式和灵活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具备这些优势的大学生能迅速进入专业角色,因此会受到雇主的青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