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西兰地震灾区逐渐恢复正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20:05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9月13日电(报道员陈淑贤)新西兰南岛4日遭受里氏7.1级大地震后,包括克赖斯特彻奇在内的坎特伯雷地区成为受地震影响最大的地区,经过政府部门和民众的努力,该地区的生活秩序13日已基本恢复正常。

  经过9天的停课,除几所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学校外,坎特伯雷地区已有超过200所学校复课,388所幼儿园中已有358所重新开放。坎特伯雷医院也于13日恢复安排非紧急手术。当地市民陆续重返工作岗位,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目前坎特伯雷地区仍然有大约260人在临时安置点暂住。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3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说,此次坎特伯雷地震是新西兰历史上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政府将尽快解决在地震中失去家园的灾民的居住问题,但在短期内很难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国会将尽快通过紧急法案,以帮助坎特伯雷地区快速重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