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大利亚凯恩斯市市长访问友城广东湛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20:53
  中新社湛江9月13日电 (梁盛 周益臻 刘文华)13日,以市长瓦尔·希尔为团长的澳大利亚凯恩斯市政府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广东湛江,就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与“姐妹”城市展开广泛交流。

  这是瓦尔·希尔对湛江市市长阮日生去年10月访问凯恩斯市的回访。

  13日当天,瓦尔·希尔一行到广东海洋大学和世界地质公园湖光岩风景区参观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阮日生表示,希望两市政府继续加强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两地共同发展。瓦尔·希尔也表示,目前湛江正处在重要的发展时期,凯恩斯市愿意为湛江的发展随时提供帮助,使姐妹城市的友谊更加长久和稳固。

  2004年湛江市与凯恩斯市结为友好城市后,约定每年至少一次进行互访。几年来,双方以友好城市为纽带,在经贸、环保、科技、教育、文化等多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先后合作研究蔗糖和新能源开发,并共同建成中国与澳洲首座象征“中澳友谊”的花园——中澳友谊花园。

  2007年9月,湛江市第二中学还与凯恩斯市圣三一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双方就师生交流、文化艺术交流、设置友好使者奖学金等方面展开合作,成功组织了艺术画展交流、学生夏令营等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