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福建省副省长慰问被日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3日22:30
  新华网福州9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康淼)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13日下午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福州市一家康复中心,看望中国政府包机接回的被日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民及其家属。

  洪捷序详细询问渔民们的健康状况,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他们的人身安全和生活状况,祖国人民牵挂着他们。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安心休养,省政府将为他们提供一切便利。

  渔民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全国人民的关心,见到亲人非常高兴,回到祖国感到很温暖。

  看到家人平安归来,渔民家属心情激动。他们说,此前地方政府领导曾来到家里看望我们,让我们宽心。我们一直坚信政府能尽快妥善处理,尽快把他们接回来。

  这14位被日方非法抓扣的中国渔民是13日下午搭乘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从日本返回国内的。在包机上,工作组随行医师为渔民们做了初步体检。渔民们将在康复中心接受进一步的健康检查。

  本月7日,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事件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方多次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立即放人放船,确保我方人船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