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央行加息猜测未成现实 沪深股市已双双震荡走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3日17:10
  新华社上海9月13日专电(记者潘清)因周末提前公布经济数据而引发的加息猜测并未成为现实,沪深股市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双双震荡走高。上证综指试探2700点整数位再度受阻,最终与深证成指出现接近或超过1%的涨幅。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665.66点开盘,早盘一度下探2660.61点的全天低点。此后沪指开始震荡上行,午后更一度向2700点整数位发起冲击。但在触及2696.67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再度遭遇抛盘打压,最终收报2688.32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25.11点,涨幅为0.94%。

  深证成指走势略强,收盘报11690.35点,涨159.36点,涨幅达到1.38%。

  股指上行令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出现不同涨幅,告跌交易品种数分别为117只和149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7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422亿元和1231亿元,其中沪市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深市持平。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当日随大盘上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国航、苏宁电器、上海电气出现3%以上的较大涨幅。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只个股告跌,不过跌幅都未超过1%。

  前一交易日跌幅居前的房地产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大龙地产、卧龙地产、荣丰控股、ST东源涨停。受CPI数据高企推动,农业、食品饮料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涨幅。石化炼焦、钢铁、建筑业,以及受加息预期影响最直接的金融保险板块,整体涨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962.32点,涨29.76点,涨幅也达到了1.01%。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其中300信息大涨4.40%,300电信涨幅也超过了2%。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了8月宏观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增幅达到3.5%,创下22个月以来新高。这一数据一度令加息预期迅速升温。

  不过,由于大多数机构认为年内加息空间不大,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吃紧的担忧很快缓解。与此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令人民币资产估值走高。在此背景下,沪深股市双双温和上行。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