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震后8个月废墟清理仅完成2% 重建遥遥无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14日07:3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美联社9月12日消息,震惊世界的海地地震已经过去8个月了,如今的太子港看起来,依然是一地狼籍。

  有数据显示,大地震留下了2523万立方的废墟,然而240天的时间过去了,清理工作仅完成了2%。

  海地政府和外援组织都表示,废墟清理时震后重建的首要工作,令人沮丧的是,阻碍废墟清理工作快速推进的原因竟如此复杂。

  首先,用于清理工作的重型设备只能通过海上运输。因为海地是极度贫困的国家,自卸卡车想要从蜿蜒曲折的小路开到作业点都费尽周折。

  其次,由于海地政府此前都没有个人财产的登记记录,工作人员无法展开工作。毕竟没有屋主的同意,没有人可以随便推倒建筑物。

  第三,已经集中的废墟无处倾倒,整个海地仅有一个规划好的废墟处理场地,而废墟却有2523万立方。有些建筑废墟中还有遇难者遗体,这样的废墟不能当做建筑垃圾简单处理。

  第四,海底政府中没有相关部门负责废墟清理,一些外国组织只好“代劳”,而这些组织零零碎碎的工作毫无系统性可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海地总指挥提起震后重建工作就一声叹息,因为清理废墟还是复原工作中最简单的一部分。他说,海地重建临时委员会已拨款1700万美元清理首都太子港的6个居民区,但是至今还未确定哪6个居民区,至于其他地区的清理,更是遥遥无期。

  绝大部分的海地人在废墟中生活,用铁锹和独轮车重建家园。一名正在清理废墟满身是灰的临时工说:“我认为太子港永远清理不完了。”(雅龙)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