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移民数量大幅下降 上年跌幅达三成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1:34
  中新社悉尼9月13日电 澳大利亚的移民人数将出现90年来最大的跌幅,专家根据入境部门的长期统计数据分析,发现上一年度移居澳大利亚的入境人数减少了32%。

  据悉,澳大利亚统计局将在下月公布移民人数的官方统计结果。人口统计机构宏观策略公司称,包括永久定居者、留学生和临时工作者在内,长期居留及永久移民人数在截至7月31日的12个月内,从34.1万人下降至23万人,减少了11.1万人。该机构的霍尔说,这是一战结束后最大幅度的下降。

  澳大利亚统计局助理局长斯科特说,如果只是海外入境人数发生了小幅变化还不必太在意,但如果下降幅度很大,就应对官方移民数据进行分析了。

  该宏观策略机构称,一旦净移民人数低于20万人,政府就需对移民配额和签证限制做出一系列新的调整。过去一年来澳大利亚定居人数的下降是全球金融危机、政府用政策削减签证配额等多项因素所致。

  霍尔认为,大幅削减移民将是灾难性的。在过去20年里,澳大利亚每年保持了3.4%的经济增长率,如果移民人数降至18万人,经济增长将减至2.7%,将导致民众生活水平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