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老总频收培训短信 遭骚扰大半年接近崩溃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9月14日04:46

  昨日上午,常州某电力设备公司的胡先生向本报热线96060反映,今年以来,苏州一企业培训公司业务员以推荐企业管理课程为由,接二连三对他短信骚扰。“我不想参加,她还是死皮赖脸地给我发短信。每次少则一两条,多的时候有十几条。甚至深更半夜也会发过来,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工作生活。”不堪这些“信骚扰”的胡先生,如今实在没辙了,希望媒体介入帮帮他,必要时他还会借助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胡先生介绍,他是常州某知名电力公司的一名副总经理。半年前,苏州一企业培训公司的业务员丁某找到他公司,向他推荐企业培训课程。“我们公司有专门的培训部门,所以并不需要他们的课程。”胡先生说,起初,他婉言拒绝了。但是,那位业务员丁某并不甘心,从网上找来胡先生的手机电话,三天两头给他发短信打电话,以各种理由,要求他们公司参加培训。这些短信、电话使胡先生很是头疼。

  “有两次我正在会见重要的客户,她打电话来说个没完,弄得我非常尴尬。”之后,胡先生看到丁某的来电,只能连忙挂掉。但是,丁某并没有罢休,又对他实施短信“攻势”,“三天两头给我发短信,每次少则两三条,多则十几条,有时候半夜里也会发过来。”胡先生说,丁某见还是不成功,又变换了“战术”,上演“苦肉计”。以完不成业务会受到公司惩罚,甚至在常州没钱住宿,即将流落火车站等各种方法,博取同情,要求与胡先生见面。

  胡先生给记者看了丁某所发的短信。其中一条这么写道:“今天中午到常州,晚上只能在火车站候车厅睡一夜了,身上没多少钱,明天能见您或者能帮我介绍一个客户吗?”就在记者采访时,胡先生又收到了丁某的短信,内容是:“什么时候才可以去拜访您?我是丁某丁某丁某……”短信结尾,丁某把自己的名字连续写了18遍。胡先生无奈地说,之前,他也收到过类似培训公司的短信电话,但是也没如丁某这样“执着”的,整整给他发了半年的短信。

  根据胡先生提供的手机号,记者拨通了丁某的电话,丁某表示,她的客户都在常州,确实发过几次短信。说完这句话,丁某便挂了电话。之后,记者连续两次拨打她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胡先生向汇聚培训公司打去电话投诉,该公司一位市场部主管表示,就丁某的行为,他向胡先生表示歉意,并对丁某进行教育,不再发短信骚扰胡先生。

  据了解,很多企业负责人都收到过类似的“信骚扰”。一家纺织企业的老总周先生说,最多一次,他在一个上午就收到了三家培训公司的电话。还有一家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以前参加类似的培训,花3000元上了一天课,没学到任何有用的知识。

  胡先生最后表示,丁某的骚扰短信他全部保存着,必要时将借助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姚斌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