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王君会见香港工商界知名企业家访问团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4:58
  本报讯 (记者谢昌民)9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太原会见了来我省进行投资考察的香港工商界知名企业家访问团主要成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一同会见。香港访问团团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香港与内地投资商务促进会会长、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创会会长刘汉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国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恒兴基立集团董事会主席施祥鹏等出席会见。

  王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香港考察团来晋考察并洽谈合作事项表示欢迎,向客人简要介绍我省省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他说,“十二五”时期是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在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基础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中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大省、中部地区经济强省和文化大省。实现这一奋斗目标,不仅需要有效激发全省上下干事创业、奋力赶超的积极性,而且需要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香港历来是山西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这次香港赴晋投资访问团汇聚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集中了一批经济文化界知名人士,对于我省扩大对港澳地区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访问团成员在山西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山西,进一步加强晋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高敬德代表访问团对我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特别是应对金融危机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这次来山西收获很大,返港之后将进一步宣传山西,介绍和组织更多的香港工商界企业家来山西投资,拓展与山西合作领域,促进晋港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