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炒楼兄弟套现20.7亿 67岁富豪曾惨死楼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4日05:21

  英国炒楼兄弟套现20.7亿!

  近日,地中海沿岸小国摩纳哥一处面积为1625平方米的住宅以1.9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7亿元)的价格易手,一下子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据英国媒体的报道,这宗交易不仅刷新了全球最昂贵住宅单位的成交纪录,也让这座物业的原主人——专门炒楼的英国地产商坎迪兄弟暴露在世人面前。这对行踪低调的钻石王老五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借祖母钱首次置业开始,到如今坐拥逾9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37亿元)的地产王国,堪称传奇。本版文字 王裳 鱼落

  这次创下天价成交的豪宅名为“美丽年代”,位于摩纳哥首都蒙特卡洛一个高级住宅区里。

  原业主为英国知名地产商尼克·坎迪与克里斯琴·坎迪两兄弟,他们为这所住宅标价为惊人的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8亿元)。然而这所房屋最后以1.9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7亿元)价格被人买走,购买者是一位匿名的中东投资者,据称是一个来自阿拉伯地区的部落酋长。

  据悉,“美丽年代”是摩纳哥最知名的住宅之一,历史可追溯至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动荡年代。2000年,坎迪兄弟从一位名叫莉莉·萨弗拉的英国妇人那里以不到1千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4亿元)购得这套别墅。

  曾是凶宅

  67岁富豪惨死其中

  除了位置优越与历史价值高,“美丽年代”还曾因一宗命案而轰动一时。报道称,在坎迪兄弟从莉莉·萨弗拉手上购买这套物业前,她的银行家丈夫刚刚死于发生在该住所内的一场神秘大火。

  1999年12月豪宅发生大火, 67岁亿万富豪沙弗拉和一名女管家被发现死于浴室内,两人均窒息致死。事后另一名男管家承认是他蓄意放火,目的是制造勇救主人的机会,以博得欢心。结果大火夺去两命,法官最终判他入狱10年。但沙弗拉死因成谜。曾有“阴谋论”称,沙弗拉其实是被俄罗斯人所杀,以报复他跟美国FBI联手打击俄黑帮在当地的洗黑钱活动。

  贵气逼人

  罗丹雕塑是镇宅之宝餐桌椅都是19世纪古董

  “他造访我们家都要脱鞋,他怕踩坏客厅纯白的丝织地毯,”——尼克说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来“美丽年代”时,也不得不承认它比自己的宫殿还要豪华。

  哥哥尼克去年接受杂志访问时说,他们兄弟俩当初看这个豪宅以及四周的环境,就认为它是“世界最顶级的豪宅,也是一个让人尽情放松的天堂”。

  “美丽年代”背山面海——背后是法国蔚蓝海岸山景,前面是地中海无敌海景。走进豪宅,一入门口已贵气逼人:摆放着法国殿堂级别艺术家罗丹1884年的雕塑“永恒的春日”,餐桌椅也都是19世纪的名贵古董,而壁炉仿法国玛丽王后寝宫制造,云石地板则铺上柔软羊皮垫。

  仅有三间睡房

  虽然这处超级豪宅只有三间睡房,但每间都极尽奢华——各自附设私人影院、厨房、衣帽间和两个浴室,私人影院则摆放100吋的3D等离子电视。而屋内还有一个图书馆和水疗浴室。

  坎迪兄弟俩每年都会分别在英国伦敦与摩纳哥两地生活,“美丽年代”正是他们在摩纳哥的家,他们两年前才正式迁入。

  全球最贵楼价 就是摩纳哥!

  这次天价交易,再度确认了处于法国南部的摩纳哥作为全球最贵居住地的地位。

  据悉,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摩纳哥,以金融等第三产业最发达,且是“避税天堂”,故吸引欧洲各国乃至美、加、俄、中东等国名人巨贾前往置业,因此豪宅需求强大。据去年初统计,经历金融海啸后的世界楼市,惟独摩纳哥楼价高企。当时还要5万欧元每平米,而楼价第二高的伦敦也只是2.8万欧元每平米,纽约曼哈顿区则以1.65万欧元每平米居第3。

  新闻人物

  首次置业借祖母钱坎迪兄弟6万元起家

  欧洲近期破纪录的豪宅交易,即伦敦“海德公园一号”和摩纳哥“美丽年代”的顶层复式单位,都由英国地产商坎迪兄弟放盘,可见两人眼光精准。

  坎迪兄弟可算是白手兴家。生于萨里郡的他们,哥哥尼克专长广告创意和网络,弟弟克里斯琴则是工商管理学士,毕业后任投资银行家。1995年,尼克和克里斯琴向祖母借来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25万元)首次置业,在伦敦市中心购入12.2万英镑一房公寓。仅住18个月,公寓以17.2万英镑易手,兄弟净赚5万英镑。9个月后,两人再度出手炒楼,又赚了9万英镑。

  “只替顶尖富豪服务”

  尝到甜头后,更激励兄弟俩创业。于是一个辞去银行工作,一个离开广告界,于1999年成立地产公司坎迪兄弟。累积一定财富后,他们出手更加凶狠,只买入伦敦最黄金地段,然后建造成豪宅,再以更贵的价格卖出去。2004年,他们以1.5亿英镑购入骑士桥地段1950年代商厦,建造超级豪宅“海德公园一号”,据说现已卖出约65%单位,套现数十亿英镑。他们的客户包括卡塔尔外长哈马德、歌手凯莉·米洛等。他们曾说:“我们只替顶尖富豪服务,他们永远不愁钱。”

  全球超级豪宅逐个数

  伦敦

  “海德公园一号”一个顶层复式六房单位,早前以1.35亿英镑成交,登全球最贵豪宅单位

  伦敦

  圣詹姆斯广场8号一个住宅单位,前年3月以1.15亿英镑成交,是当时全球最贵豪宅单位

  印度

  印度首富安巴尼在孟买兴建号称全球最大最贵的豪宅Antilla,楼价预计为2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