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国防部公布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 韩舆论不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6:01

鱼雷残骸上标有朝文的“1号”字样,调查团称该字体与朝鲜其他鱼雷使用的字体相同。

视频:韩国国防部公布天安号调查结果最终报告

  韩国防部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天安”舰是朝鲜鱼雷炸沉的

  13日,韩国国防部公布了对“天安”号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指该舰遭鱼雷袭击致舰体折断沉没。鱼雷系朝鲜制造并使用的CHT-02D鱼雷,装有250公斤高性能炸药,内容与此前公布的结果一致。

  韩国舆论不满意结果

  国防部公布的报告有韩文版和英文版,内容为概要、沉没原因、详细分析、结论、附录等5部分。报告说,“天安”号受鱼雷在水中爆炸时引发的冲击波和“泡沫喷射”效应影响,舰体折断沉没,爆炸位置在燃气涡轮室中央至左舷3米、水深6至9米处。该鱼雷是朝鲜制造并使用的CHT-02D鱼雷,装有250公斤高性能炸药。这份报告与此前公布的调查结果一致。

  韩国舆论对这份“毫无新意”的调查报告仍持保留态度,认为报告没有对舆论普遍质疑的造成右舷螺旋桨变形的原因以及在鱼雷内部发现朝鲜文“1号”等疑点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俄罗斯未出调查结果

  据悉,参加联合调查团的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典代表在同意发布报告的文件上签了字。但瑞典调查团对报告表示“有限”同意,仅对自身参与调查的部分表示认可。此外,报告未包括俄罗斯调查团的调查结果。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说,还没接到俄方调查结果。

  朝鲜称与己毫无关系

  此前,在韩国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后,朝鲜中央通讯社就发表军事评论员文章,详细反驳韩国的调查结果,认为这一事件与朝鲜“毫无关系”,完全是韩国自己造成的事故。

  文章在谈到“鱼雷推进器”上的朝文“1号”字体时说,既然是秘密攻击,就不可能在鱼雷上留下字体,而且这个字体非常鲜明,完全是刚刚用手写上去的。

  □新闻背景

  “天安”舰爆炸沉没

  46名官兵遇难

  “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了“天安”号是遭到朝鲜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正式调查结果。

  □相关新闻

  韩国向朝鲜提供

  5000吨大米援助

  韩国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13日宣布,将应朝鲜的要求,向朝鲜水灾受害地区提供包括5000吨大米和1万吨水泥等在内的援助物资。

  柳宗夏说,除大米和水泥外,韩国还将向朝鲜提供300万个碗装方便面和药品等,但不会提供朝鲜希望得到的建筑用重型装备。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