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团购低价电影票网站被挤瘫 汇款后交易却不成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5:56
  见习记者 潘越飞

  本报通讯员 陈珊

  “今天你"团"了吗?”几乎成了时下年轻人的见面问候语,没人会拒绝超低价格,所以,团购网站也像雨后春笋一般应运而生。从家装家电、数码产品、衣服鞋帽到电影票、KTV活动券、餐券……只要消费,就都有可能团购。

  卢颖,最近热衷于玩网络团购,KTV、桌球、聚餐、零食……她都习惯在一堆团购网站里挑选一番再下单。不过,昨天团购电影票的经历,却让他心惊肉跳一番。

  钱汇了,网站却显示交易不成功

  昨天早上9点半,卢颖在搜索网站输入:“团购 杭州 电影票”,在跳出来的一堆网站中进了一个叫“满座网”的团购网站。

  “仅17元!享原价80元新华影都单人电影票,全场通兑,不分时段,不限场次。”就是这个优惠的团购信息让卢颖动了心。“这个网站汇款是5元为一个单位,我就用支付宝汇了35元过去,买两张票。支付宝显示钱已经扣掉,但网站账户上却一直显示钱未到账。”

  卢颖急了,她以前从未在这个团购网站上买过东西,这第一次下单难道会被骗吗?卢颖很快发现,这个网站的论坛上,一下子刷新出了许多帖子,都是和他有相同遭遇的人在抱怨:为什么钱付了,订单不成功?

  联系网站客服,连续打了4个电话,一直都是客服正忙。

  直到下午1点30分,网站突然显示:账户有钱了,交易显示成功。

  贴钱赚吆喝,流量过高挤坏了通道

  下午,网站上贴出公告,算是给卢颖他们做了一个回应:

  同时在北京和杭州两地推出团购电影票活动,参加者人数众多出乎预料,导致银行方面系统处理滞后。

  “满座网”是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团购网站,今年年初开始运转。网站销售人员小朱解释:“我们在北京和杭州同时推出电影票团购,非常火爆,导致客户流量过大。我们和银行的合作通道出了问题,所以才出现了付款没能及时到账的现象。”

  昨天,满座网的客服电话被打爆了,新华影都的客服也被打爆了。

  新华影都的总经理张高说:“这次团购,其实是网站贴钱进行的。”张高还表示:现在来看电影的年轻人总是在网上找最低的售价,对正常电影票的销售带来很大压力。

  就在新华影都搞促销的这天,庆春电影大世界原价60元的电影票团购价是29元,130元的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双人套餐卖到了55元。

  “其实,这就相当于打价格战了。”张高觉得这样的情况无论是对电影院还是对团购网站,并不是什么好事,赔钱的买卖总是做不长久的。

  参加团购,最好选择知名网站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000多家团购网站。他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团购网站的数量将减少到800家。

  “肯定会有一大批团购网站倒掉。”该中心电子商务分析师方盈芝表示,很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团购网站的盲目扩张。

  “团购网站的起点很低,技术门槛不高。在网站运营过程中,随着用户流量的上升,对网站的安全性问题、流量问题、空间问题都会不断提出要求。”

  方盈芝透露,在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即将公布的团购行业调查报告中,给疯狂的团购列了十个问题,盲目扩张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块:“现在所有的团购网站都只是在探索阶段。”

  方盈芝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团购的时候,尽量选择知名网站,并且注意查看一下往期团购活动的评价,做到心中有数。方盈芝尤其提出:别被低价所诱惑。“网站为了营销,有时会贴钱卖东西,但是不合情理的低价可能提供的是仿冒品、伪劣品。”

  此外,方盈芝还提醒,团购过程中要记得截图存证据,以便于发生问题时维权。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