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光裕内幕交易民事索赔诉讼昨未立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4日01:10
  本报讯 受两位当事人的委托,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远忠律师昨天向北京市二中院递交民事起诉书,起诉黄光裕等对上市公司中关村从事内幕交易给当事人造成损害,并提起民事索赔。不过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二中院了解到,由于起诉书中未能提供被告黄光裕等的有效联系方式,因此二中院对此未予立案,需要进一步补充材料重新申请。

  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了张远忠律师,他证实昨天的立案未被受理,主要原因是一些资料不全。同时他坦承,目前想掌握黄光裕的具体联络方式确实有一定难度。但他表示在掌握有关信息后会立刻再次申请立案。他告诉记者,此次只是受两位当事人的委托申请立案,而目前他已经收到了10多位中关村股票投资者的委托。

  据悉,目前国内有多位律师都在代理针对黄光裕内幕交易的民事索赔案件,但目前遇到的最大立案难点就是黄本人的联系方式等资料的掌握。此前知名证券维权律师、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就呼吁公安机关应公开黄光裕等人服刑的地点,以便股民起诉索赔。他表示,根据法律,只有被告所在地法院有权审理案件,但黄光裕等人目前关在何处不得而知,黄光裕妻子杜鹃虽然放出来了,但现在在哪里也不清楚。据悉,目前宋一欣已向北京市公安局发出申请函,请求公开黄光裕等人的服刑地点,同时他建议公安部门以后对这种公众案件都要公开服刑地点。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等人操纵中关村股票进行内幕交易,保守估计涉及13万股民。张远忠则推测,如果有大量受损股民起诉,黄光裕等将面临巨额赔偿。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有关民事诉讼获得立案,可能会对正处于国美控制权争夺战中的黄光裕有一定精力牵扯。不过,黄光裕方面代言人昨天则向记者表示,此事不会妨碍黄光裕方面备战“9·28股东大会”,“何况案件也没被法院受理。”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