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生游击队”害怕处罚 称亲生儿女是朋友家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5:56
  哪些人最害怕人口普查?普查员王欣说,家里有超生的,他们害怕罚款。

  王欣已经在社区工作了近10年了,对于小区里的住户,基本上她都有所了解。去年10月份,小区里住进来一户四口之家。“一个儿子四五岁,还有个女儿大概一两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一家四口。”

  但是,当王欣上门让他们填写表格时,他们却只填了三个人。“硬说那个女儿是朋友家的,不是他的孩子。”

  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家里明明有4个人,表格上却只填了3个人。“我又拿不出证据,没有办法。我们只负责登记,可不是计划生育检查。”

  金华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汤肃正表示,超生人口应在此次人口普查中配合登记调查,内容和程序与计划内生育的人群基本一致。虽然在人口普查当中对超生人口不做特别区别,但计生部门会依法进行处罚,包括缴纳一定的社会抚养费。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