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着眼深入紧贴实际抓主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14日06:51
  衡水军分区——

  “3个走进”活动成为教育载体

  本报讯 宋炳旺、特约记者刘松峰报道:每周五上午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在河北省衡水军分区机关已经形成惯例。今年初,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利用3年时间,开展“走进经典、走进名家、走进实践”主题读书活动,并将其作为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走进经典,即原原本本研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经典著作,理解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们要求党员干部按照党委指定、领导推荐和个人自选相结合的方法,每月学习5篇经典文章。

  走进名家,即采取邀请知名专家现场授课、观看录像等方法,开阔官兵视野。他们充分运用电视、网络资源,使官兵能够经常和名家“面对面”。

  走进实践,就是把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推动单位科学发展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前不久,他们采取整合资源、军地共建共享的办法,集中资金建设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使全市国防动员建设迈上新台阶。

  某预备役炮兵师——

  4类特色文化成为助推器

  本报讯 宋炳旺、特约记者刘松峰报道:河北某预备役炮兵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积极打造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广场文化、训练文化、仪式文化等4类军营特色文化,拓展教育课堂,取得明显成效。

  这个师通过扩建完善师史馆、在文化广场悬挂灯箱等方式,让官兵崇尚荣誉、感受责任、增添动力。他们紧贴野外驻训和演习实际,因地制宜开设野战文化长廊,修建野战文体活动场所,活跃官兵战地文化生活。6月,他们还结合基础训练比武竞赛,开展了“训练之星”评选活动,有效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每逢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师里都会举行升旗仪式,每次执行重大任务,都要召开誓师动员大会,激励官兵奋勇争先。

  记者采访时,正赶上该师组织官兵参观师史馆,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面前,官兵们追思历史、缅怀先辈、激励斗志。战士沈海栋说:“每参观一次师史馆,心灵就受到一次洗礼,思想就得到一次升华。我们要把先辈的丰功伟绩牢记心间,以一流的标准干好本职工作。”

  邢台军分区——

  10项考评细则成为硬杠杠

  本报讯 宋炳旺、特约记者刘松峰报道:“软指标变成了硬杠杠,大家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更高了。”谈起刚刚出台的《主题教育实施考评10项细则》,河北省邢台军分区的官兵们这样说。

  出台《主题教育实施考评10项细则》,是这个军分区发挥制度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举措。6月底,军分区在检查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时,部分官兵反映,虽然活动开展了,但结合实际工作不紧;虽然有标准,但不够具体;虽有考评考核,但难以操作。针对这些问题,军分区党委认真组织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订下发了《主题教育实施考评10项细则》。

  记者在《细则》中看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时间、形式方法、组织实施等都有明确规定,官兵们学有方向、练有抓手、考有标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