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学生已溺水三天 水急温度低成搜救障碍(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7:10

  三天了 三溺水学生仍无下落

  河底情况复杂 急需专业搜救人员和专业设备

  本报讯 昨日是4名小学生落水的第三天,搜救工作已持续了50多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仍有3名落水小学生下落不明。

  找到落水孩子是最大愿望

  昨日下午1时许,天气晴朗。在没树荫遮挡的长安区细柳街办梁家桥北侧的沣河滩涂,对3名落水小学生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荆一村村民王满厚已是连续3天参与搜救行动。他告诉记者:“今早7点多,我刚赶到搜救现场,就看到不少会水的村民早早来到这里,准备再次展开搜救。虽然不是我们村子的娃娃,但大家都很关心,希望早点找到孩子。”

  石羊村头发花白的许师傅站在沣河岸边,一手拉着控制救生筏的绳子,一手不停遮挡着刺眼的日光,随时注意河里的情况。4名落水小学生全是石羊村的,村里在家的男人都出动了。许师傅看着水面,叹了一口气说:“也许,那3个孩子不在了,但尽快找到他们的遗体,是对家属和村民最大的安慰。”

  水急温度低是搜救最大障碍

  “救援人员下水后,很难在水下长时间停留,入秋以来,河水温度很低,加之这段河水水流湍急,河床上又有不少深浅不一的沙坑,会水的村民很多地方都不能靠近,只能靠两个专业搜救队的潜水员不停搜索,但是进度还是缓慢。”昨日,细柳街道办负责人介绍:“找不到3名落水孩子,我们的救援工作将一直进行下去。”

  下午3时许,十多名会水的村民,为了抵抗过低的水温,专门喝了几杯白酒后,纷纷跳下水。一直从4名小学生落水的浅滩开始,沿着沣河东岸向下游搜索了近1000米,最终因难以抵挡冰凉的河水,被迫上岸。

  与此同时,两名专业潜水员再次对沣河两岸1000米范围内的深水区进行搜索,然而直到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孩子的下落。

  搜索水域扩大缺少专业工具

  “今天我们扩大了搜索范围,主要对事发滩涂到沣河下游1500米范围内的深水区和水底沙坑进行搜索。”昨日,潜水员岳师傅上岸休息时,还对记者说:“今早8点多,专业潜水人员就赶到搜救河段,再次展开搜救活动。专业潜水队当天共有3名指挥员和6名潜水员轮班配合搜救,但因搜救水域面积越来越大,加之河底沙坑和暗流,搜救进度缓慢。如果要加快搜索进度,必须增加潜水人员和专业设备。”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