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石油生产面临四大挑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4日07:10
  人民网巴西利亚9月13日电 记者吴志华报道: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ANP)局长阿罗多·利马(Haroldo Lima)今天在里约热内卢石油天然气大会的开幕式上表示,巴西石油天然气工业正面临四大挑战。

  他说,第一个挑战是再次启动巴西石油产区的公开招标。两年前,巴西中止了石油产区的公开招标活动。为了吸引私人企业投资开发石油资源,巴西石油天然气管理署准备在今年底之前发布第11轮招标书。

  利马说,巴西石油天然气生产的第二大挑战是实现国内燃料结构的多元化。他强调,乙醇和生物柴油继续是巴西发展能源生产的重点。目前,巴西是世界上第二大乙醇燃料生产国。巴西的生物柴油产量在国际上也占有重要地位,仅次于美国和德国。

  巴西石油天然气领域的第三大挑战是鼓励和推动中小企业参与石油开采和生产。利马说,美国大约有2万家石油天然气的中小生产企业,而巴西目前只有25家。未来几年,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将着力扶持国内石油天然气生产的中小企业。他认为,大型石油公司对储量和产量较小的油田没有兴趣。但是,开采小油田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会。

  巴西国家石油管理局局利马指出,巴西石油天然气领域的第四大挑战是开采深海石油。最近两年,巴西在沿海大陆架距水面7000米的地层深处发现储量非常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尽管巴西深海油田面积仅占巴西大陆架面积的2%,但是,深海石油的储藏量估计有500亿桶至800亿桶。利马局长强调,政府希望巴西成为一个石油制品输出国,如出口柴油或是汽油等,为此,巴西将修改国内石油基本法。

  为期4天的2010年里约热内卢石油天然气大会今天开始举行,到16日结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